LKSLeo

丛林日记【5 你有没有一个很久不联系但还是会怀念的人】

咳咳,今天的微信体没法更了,钗儿们昨天大概用力过度,今天都起不来了,本总攻今天也喝了点假酒,度数不高,但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前两天跟丛林小分队的一位做老师的钗儿聊了聊,讲到曾经喜欢过的一个人,或者说,第一个喜欢的人。

稍长的年纪,头发不是板儿寸但会理得整齐些(大概就像老四这样),带着斯斯文文的细框眼镜,讲话刻板中带着一点风趣,像个老师一样。

打篮球的时候给他高声呐喊。偶尔开些朋友间的小玩笑,只想看看他眯起眼睛笑的样子。

我在他生病的时候折过1314个星星,其中有365颗写了字,但我骗他说是一千个,也没有提过有些是有字的。

我在他不在的日子里每天为他整理桌子。

我在他不在的日子里有一科成绩急速下滑。

嗯,没错,他就是一位老师。

而我那时是他的学生。

在我自己或同龄人之间我的感情是炽热而猛烈的,亲近的人知道我对他并非崇拜。但我后来才明白,当年的任性究竟能给一个人带来多大的困扰。

钗儿说你喜欢的这位人挺不错的,没有给你希望,但也没有伤害你幼小的心灵。

嗯,现在这份不错让我更添了许多愧疚,三年前我就曾重新看待过这个问题,再次回到那个时候,我还会那样做么?答案是否定的。因为我终于懂得什么叫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。时间大概是回不去了,那么我还有机会道一声对不起么?

钗儿说你要是还在那个年纪你还会那么做,说不会那么做的只是现在的你。

想起当年你结婚时我跑去ktv大嚎了《手放开》,这首歌很多年没唱过了,那天又试着哼唱了一次,大概略带了些哭腔,因为跟钗儿聊的时候难免想起当年做过的事情,愧疚之于还是怀念更多,因为现在的我再也不能单纯的不知疲惫的坚持一直喜欢一个人了。歌的旋律依旧熟悉,看着曾经感同身受的那些歌词,我还是落泪了。

我不是一个爱喝酒的人,大概一年喝一次,今天出差回来买了两罐回家。

还是很想你的,但也许你已经不记得我了。或许记得也是记得我给你添了多少麻烦。

可我记得的还是美好的你啊,虽然我嘴里说你现在变好丑。

多年过去我并没有丧失心动的能力,但能心动的往往还是年龄差较大或者特别成熟的类型。我觉得并不是因为我忘不了你,钗儿说这是初恋的魔咒。可你不是呢,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。

虽然我不是每天都过得很开心,但大体上我的开心不会因为你,我的不开心也不会因为你,可是很奇怪的,还是会怀念你。

今天不带tag了,毕竟跟逐月没有什么关系,就当我喝了假酒在这发病吧☺☺☺☺☺☺

评论(1)

热度(2)